首页>> 县区政协>> 源城区
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6 09:43

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源城区政协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号召,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贡献政协力量。

迅速行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源城区政协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到挂钩的镇街、村居指导检查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公职委员和部分企业界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主动深入到村居、社区、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清洁消毒等工作。

发挥特长,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界别的政协委员迎难而上、连续作战,争分夺秒奋战。东埔医院院长廖维卿、新宝医院院长林伟标、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朱小勇,在疫情防控中,他们迅速行动、敢于担当,带领所在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对内加强业务培训,启动防疫应急机制;对外派出医务人员,做好高速路口、村(社区)等地人员排查和监测工作,第一时间订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开启24小时发热门诊,成立隔离病区,做好上门为重点人群定期监测体温、24小时电话随访等工作。廖维卿委员还自掏腰包捐赠2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医疗界别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1582681148102087825.jpg

1582681196556031434.jpg

奉献爱心,彰显委员风采

广大政协委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河源皓勤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山委员捐款5万元,河源市丽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宝玉委员捐款4万元。

翔丰国旅副总经理刘雅珊委员带领公司员工慰问在高速路口值守的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采购近5万元防控物资和新鲜蔬菜,赠送给市直、源城、东源三十多个单位,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与厨娘快线合作,为河源市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河源防控一线医务人员136户家庭每周配送一次新鲜蔬菜和肉类;利用厨娘快线电商平台,帮助种养企业解决产品滞销问题,每天销售蔬菜1万斤和鸡2000只。

2bcc1e7883b06046c770e1f84de5495_副本.jpg

区政协委员古云海的企业广东理想彩色印务有限公司和河源市理想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募捐,向源城区教育局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控物资。此外,广东理想彩色印务有限公司还向源城区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为龙川县四都镇捐赠价值2万元的防控物资。

广东童年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广清,采购价值4万多元的物资,慰问源城区、东源县公安干警和东源部分镇村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1582681385770055108.jpg

雄达搬运服务队党支部书记、雄达防治害虫有限公司负责人凌衍红,定时免费为东埔街道高塘村进行全方位“四害”消杀。

罗永委员捐款3000元和价值2000元的物资,范霄云委员捐款1000元和捐赠价值6500元的防控物资。

书画艺术界委员创作了100多幅防疫题材的书画作品,对防控一线工作者表达敬意之情,讴歌新时代战“疫”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