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召开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协商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5-24 09:46

 

紫金县政协召开教师队伍建设

专题协商会

 D:Desktop?8年5月14日,紫金县政协召开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_副本.jpg

2018年5月14日,紫金县政协在县党政办公大楼601会议室召开“紫金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陈小杰主持。会议听取了黄罡星同志代表县政府关于资金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通报,张海星同志代表县政协调研团关于我县教师队伍建设调研情况说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协商讨论。

调研团认为,多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县大部分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调研团指出,我县教师队伍建设存在尊师重教氛围不浓、编制调剂管控失衡、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管理薄弱成为瓶颈、激励惩处机制乏力、师德师风建设堪忧、职称评聘机制不顺、师资培训实效欠佳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调研团提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铁腕治理超编缺员乱象、逐步完善师资补充机制、严格实行岗位聘用制度、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有效激发教师工作热情、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师资培训实效等建议。

陈小杰指出,县政协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目的是县政府及县有关部门破解教师队伍建设难题,推我县教育工作向前发展。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真正重视。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大力支持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各位教师的坚强后盾健全制度,敢于对不良行为亮剑保持高位推动的态势有效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确保我县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二要部门协作。县教育行政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争取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要加强沟通。教育、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摒弃狭隘的部门主义的思想,精诚合作,加强互动,有效沟通,同心协力,共谋良策,切实解决教师超编、职称评聘、师德师风、生均经费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为深化我县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添砖加瓦。

三要社会支持。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教育工作受到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真情关怀、真心爱护教师,只要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的措施都应予以支持;大力宣传教育工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幸福感、荣誉感,造就一批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水平。

县委副书记朱永生,县政协副主席钟亦雄、赖伟军、龚子岳、黄庆忠,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编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