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08 09:22

紫金县政协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

IMG_0037_副本.jpg

2019年7月4日,紫金县政协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刘向红主持。会上,紫金县副县长钟伟权通报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张海星代表县政协调研组通报营商环境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县政协副主席赖伟军、龚子岳、黄庆忠、谢运畅以及县政府办公室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紫金县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政策措施更加完善、市场准入更加便利、市场监管更加有力、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减税降费取得实效,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优化。

会议指出,紫金县营商环境建设存在尊商重商氛围不浓、行政审批不够便捷、代办成效有待加强、市场监管有待规范、信息互通难以实现、人员素质有待提升、扶持政策难以落实、企业融资仍然困难、园区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会议提出了深刻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提高审批效率、严格落实代办制度、尽快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认真推动政策落实、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园区设施等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

钟伟权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及协商对改善紫金营商环境的作用,认为县政协组织开展的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作风深入,实事求是指出存在的问题,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要求,县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报告提出的建议,转化为推动紫金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要坚定信心,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要综合施策,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要提高质量,优化发展软环境。

刘向红强调,县政协围绕营商环境开展专题协商,目的是协助破解紫金县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贯彻便民利企的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率。

二要加强沟通协作。县有关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强沟通协作,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切实发挥好投资项目代办制的优势,全面实施并联审批模式,明确各部门代办工作领导和责任人。创新监管方式,尽量压缩自由裁量权,解决企业反映较多的检查任性、执法不公等问题。

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宣传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紫金县的扶持政策。严格落实扶持政策,兑现招商引资承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