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龙川县
龙川县政协开设提案办理电视专栏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24 10:39

龙川县政协开设提案办理电视专栏

1563935969825093558.png

为督促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龙川县政协在县电视台开设政协提案办理报道专题栏目,对今年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实行定期跟踪报道,旨在通过媒体和舆论的监督,促进重点提案办理得到落实,进而更好地带动其他提案的办理,让提案的意见建议落地落实,从而促进龙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有关工作的落实。该栏目于2019年7月17日首播后,社会反响热烈,将对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龙川县政协坚持聚焦龙川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民生保障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议题,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并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的原则,加强与承办单位、提案者的沟通联系,将协商理念贯穿于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提案实效性。

据悉,自龙川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60件,立案58件,经龙川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等8件提案定为2019年度重点提案,由龙川县党政主要领导、政协正副主席挂案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