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连平县
灾后重建 我们在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08 16:18

灾后重建  我们在行动

——大埠村救灾复产重建工作全力有序推进

图片3.png 

2019年7月3日上午,根据县委复产重建工作部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丽霞在大埠村委主持召开救灾复产重建挂钩帮扶工作会议。

曾丽霞一行首先到全倒户房屋重建选址处进行查看,了解并听取了当地干部开展复产重建工作进度和当前存在问题汇报,并在现场向参与救灾复产重建3个县直单位、镇村干部进行简单动员讲话,号召大家鼓足干劲,高效推进复产重建工作。

随后,曾丽霞与复产重建挂钩帮扶县直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在大埠村委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会上,曾丽霞传达了县委工作部署安排,强调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全力配合县教育局牵头部门发挥作用。挂钩帮扶工作的县教育局,县委办、县政协机关负责人一一做了表态发言。同时为更好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经会议研究,调整了大埠村救灾复产重建工作指挥部,并制定复产重建作战图,形成了三个帮扶单位定期会商的联席会议制度。

针对当前全倒户房屋重建工作,曾丽霞提出有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挂钩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想方设法尽快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难题。要将灾后复产重建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工作结合起来,全盘谋划受灾村社的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建设美好家园。

会后,各单位帮扶单位干部在镇村干部的引导下,迅速与挂钩村社受灾户对接,全面铺开复产重建各项工作。

元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大埠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上述会议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