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连平县
连平县政协指导大埠村推进危旧泥砖房拆除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2

连平县政协指导大埠村推进旧泥砖房拆除行动

1562914890478029483.png 

根据县委救灾复产重建的总体工作部署,2019年7月11日,县政协主席、元善镇大埠村复产重建作战指挥部总指挥曾丽霞率领县委办、县政协机关、教育局三个挂钩单位工作队员以及镇村干部共40多人集中到大埠村洋角、下赖经济社继续推进拆除危旧泥砖房工作。

行动当天,共出动钩机1台,运输车3台,拆除了洋角、下赖经济社危旧泥砖房面积1500多平方米。

曾丽霞就如何做好危房拆除工作向党员干部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拆前物资清理和拆除现场管理,保障周边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到安全拆除二是要提前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做通做细老百姓思想工作,让群众了解支持这项政策,按时完成危房拆除任务三是要“破立并举”,妥善解决群众的关于杂物房、农用房诉求,妥善处理拆稳定工作

开展拆除泥砖危房的同时,大埠村的复耕复产工作继续进行。近日来连续出动2台铲车、8台钩机、2台耕田机,对大席河岸边田段水浸受损农作物进行大面积清理。现已完成平整150亩,已复耕复产150亩,同时给受灾农户统一发放种子540公斤,其中玉米种子240公斤,水稻种子3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