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连平县
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委员担当!连平县政协在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3

助力疫情防控、展现委员担当!连平县政协在行动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平县政协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参加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维护秩序、教育疏导等志愿服务,协助城镇社区和乡镇开展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连平县各界别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送饮食送温暖等工作中,特别是广大医卫界委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委员以及驻乡镇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马房柱_20200212174358_副本.jpg

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院医师马房柱从1月24日开始,始终坚持战斗在患者诊疗、患者观察监测等临床工作一线。面对武汉日益严峻的疫情,他更是挺身而出,在全县第一个响应上级号召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在医院工作中,他主动到预检分诊的导诊台,耐心为每一位来诊群众测量体温,询问病情细节,努力为群众提供帮助。同时,他充分运用微信医患交流群,与询诊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宣传科学防控措施,凝聚信心、传递防疫正能量。

县政协委员、元善镇卫生院黄冬梅,自从接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岗位,听从医院指挥调度,昼夜不停地忙碌在门诊、入户调查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卫界别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谭凤凤_副本.png

住连平的市政协委员谭凤凤积极参加疫情防控。1月29日,她获知连平县市场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缺乏口罩后,立即遍寻县城各药店,艰难地购买到200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送到执法人员手中。

县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谢明光主动积极与外地朋友联络沟通筹集口罩,并于2月1日-3日先后为上坪镇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医用口罩3000个、雾化防疫消杀仪器1套、3M防毒面器2个。同时,自2月9日开始,谢明光每天坚持煮姜糖水,每天晚上免费送给在国道G105线上坪水口道路卡口的执勤人员,为深夜执勤人员御寒,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县政协常委、忠信商会会长、康威药业总公司经理邬腾威向忠信镇政府捐赠150斤消毒制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所需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

连平县各乡镇基层联络工委负责同志在当地镇委的安排下,主动带领政协工作者,深入村居社区,在人员登记、疫情监测、清洁消毒、高速出入口值守、居家观察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加班加点,履职尽责,为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