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领导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基层政协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3-07 15:25

东源县政协领导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基层政协工作

 C:UsershyDesktopIMG_20180301_115419_副本.jpg

2018年2月28日至3月6日,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率队到半江、涧头、锡场、新回龙、黄村、叶潭、蓝口等乡镇调研镇政协联工委工作。

黄海泉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乡镇政协联工委办公室,看望联工委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乡镇工作汇报,共同协商探讨做好新时期基层政协工作。

黄海泉对各乡镇基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乡镇高度重视政协联工委工作,积极发挥联工委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体现在开局良好、工作谋划实、工作思路清、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效明显。

黄海泉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政协履职方向、提升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推进基层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履职尽责,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围绕县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全年工作任务,着力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献计出力,为民鼓与呼,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创新求实,汇聚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实际,贴近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为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拓展发展路径贡献聪明才智;四要重视队伍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加强履职服务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镇联工委在本职工作的标杆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同时,县政协各副主席带领各分管政协专委会深入挂钩乡镇调研指导镇政协联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