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3-29 11:27

东源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C:UsershyDesktopIMG_20180323_160521_副本.jpg

 

2018年3月23日,东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海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宪法修改有关精神和政协章程修改有关精神。黄海泉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准确理解、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在学习宣传上狠下功夫。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过程变成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的过程,变成开拓思路、跨越提升的过程。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中。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紧锣密鼓,深入调查研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全国“两会”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县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和今年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联系本地实际,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对发展思路再完善,对发展目标再修订,对发展举措再创新,使县政协工作思路与全国“两会”目标任务相衔接相一致,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对标全国“两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细化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良好政协部门形象。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的民生举措,以促进就业创业、稳步提高收入、发展公平优质教育为重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为助力我县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