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开展县城义务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5-17 10:45

东源县政协开展县城义务教育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5114538_副本.jpg

2019年5月14日,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率队到县教育局、县城中小学校开展“加快县城义务教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了解县城义务教育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向党委政府提交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调研报告,推动县城义务教育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三小学、崇文学校、在建的美的城小学、县第一小学、县实验中学、县高级中学、县第二小学实地调研,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所在学校办学理念、办学规模、师资配备、硬件设施以及学校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在县教育局进行座谈交流,就县城学校规划布局建设、学位需求、招生区域、幼儿教育发展、教学质量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黄海泉充分肯定了东源县义务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推进县城义务教育发展,他建议:要积极主动、适度超前做好县城教育发展规划,牢固树立教育发展、规划先行的理念,适度超前规划好、控制好教育用地;要树立以人民利益为中心思想,切实解决好制约当前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大力度贯彻落实城市建设与教育发展“三同时”(同时规划、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制度;要着力提升县城教育的真实力和影响力,促进县城城市要素集聚和县城扩容提质工程。

县政协副主席刘永辉、潘刚明,县教育局、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学习文史委负责人及部分教育界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