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31 11:33

东源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727160521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2019年7月26日,东源县政协在河源市委党校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副主席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出席培训班,县政协委员及乡镇政协联工委专职人员共2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分课堂培训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进行。上午,由许小强、刘永辉作专题业务辅导。许小强从提案工作的基本内涵和如何写好提案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政协提案对推动地方发展的作用意义以及撰写提案的方法技巧;刘永辉从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政协委员的权利与义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让政协委员更加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地位和职责,进一步明确政协委员的初心与使命。下午,组织全体学员到灯塔盆地顺天田园综合体进行现场教学。

黄海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举办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政协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县政协委员和乡镇联工委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提高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中去,更好地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做贡献。

三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学习,达到启迪思维,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提高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