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参谋员!东源县政协在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0

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参谋员!东源县政协在行动

 

2月27日,东源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海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县政协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协副主席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潘刚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好“战斗员”。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上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落细县政协履职工作和各项具体防控措施。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到县城社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中去,政协机关干部要自觉主动深入直联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好“宣传员”。要把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系列政策宣传到一线,听取企业、委员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

当好“参谋员”。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优势、平台优势,发动委员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认真搜集社情民意,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生产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