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住东源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外出学习考察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2 09:32

住东源市政协委员活动组外出学习考察

 

近日,市政协委员、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带领部分住东源市政协委员到博罗县、龙门县考察学习“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工作,为推动我市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资政建言。

微信图片_20201202093813_副本.jpg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葛洪博物馆,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及民宿等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生态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交流探讨环境保护、项目审批、政策扶持、资源利用、硬件配套、行业管理、村民增收等方面工作。

考察组认为,博罗县、龙门县践行“两山”理念,把文化资源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做法扎实有效,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很多经验值得河源学习借鉴。考察组将进一步梳理、总结他们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融会贯通到前期在河源市内开展的“两山”理念专题调研,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成效,为推动河源科学开发利用优质生态资源、着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贡献力量。

博罗县政协、龙门县政协、南昆山管委会等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