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民建广技师助力河源创建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5-08 16:22

民建广技师助力河源创建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

 D:Desktop\u56fe片1_副本.png

 

2018年5月3日,由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东源县东江中学三方联合共建的“广东民建河源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在东江中学举行。民建广东省委副主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许玲,河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志军,民建广东省青年与妇女委员会副主任、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陈泳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东源县教育局及东江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东江中学4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D:Desktop\u56fe片2_副本.png

许玲代表民建广东省委、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在签约和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创新能力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推进国家创新教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振兴乡村教育、履行参政党服务社会职能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中心的创立是民主党派、高校 “服务社会”的一种创新模式,相信通过三方紧密合作、协同创新,一定能把各项创新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一定会多出成绩,出好成绩,将助力东江中学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学校的创新发展更上新台阶。她勉励东江中学全体师生好好利用中心平台,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养成融入生涯发展当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职业迁移能力和生涯创新发展能力,以奋进之笔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

广东民建河源中小学师生创新能力发展中心是由民建广东省委会发起倡议,由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联合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负责筹建的社会服务项目,中心依托东江中学先行开展探索实验工作,然后向河源全市推开,为推动河源市辖区内中小学创新教育提供服务,力争把中心建设成河源市独居特色的创新教育的标杆。该中心下设统筹协调组、科技创新组、教师培训组、夏(冬)令营组等四个小组,具体负责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科技辅导老师培训、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学生广州夏令营文化科技活动等工作。

D:Desktop\u56fe片3_副本.png

据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首批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现有工学、人文和管理等三大主要学科门类,控制科学与工程、职业技术教育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民族学和机械工程等5个广东省重点学科。目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我市联合创建的首所本科院校正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