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民革河源市委会组织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8

民革河源市委会组织慰问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mmexport1537502225455_副本.jpg

2018年9月20至21日,民革河源市委会组织慰问了担任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3名民革党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做好河源市乡村振兴工作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据悉,在河源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民革河源市委会有刘松瑾、鲁正义、彭孝忠3名党员被所在单位选派为驻乡镇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分别派驻龙川县黄石镇、回龙镇,和平县优胜镇。两天时间,慰问组一行实地到3名民革党员的驻地进行查看,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并勉励他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摆正位置,结合各乡镇实际,认真履行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群众满意、成效明显。

民革河源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姚家芳指出,民革党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我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民革党员接地气地做好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工作的重要举措。3名党员被选派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也为民革党员提供了发挥专长、贡献社会的新平台,架起了民革党员与乡镇、基层群众之间的同心桥,激发了民革党员服务社会的热情。就今后的工作方向,姚家芳要求,3名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民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石镇、回龙镇、优胜镇的相关领导表示,民革的3名党员自派驻乡镇以来,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扎实调研、摸清情况、反复论证,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河源市选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进驻乡镇,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基层工作。根据要求,工作队的职责任务主要是深入推进“1+6+N”,“1”是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6”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平安镇村建设、法治镇村建设、文明村镇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N”是指各镇村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行开展的特色做法。工作队将加快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确保乡村振兴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切实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