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医者仁心解病厄——河源民革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小记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0-24 10:14

医者仁心解病厄

——河源民革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小记

微信图片_20181022170429_副本.jpg 

“医生,我总是觉得胸闷”“医生,我宝宝咳嗽好几天了”……在紫金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大厅,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耐心地听着患者及家属的询问,细心地诊断他们的病情,并认真写下一张张处方笺;旁边,穿着红色志愿者背心的工作人员正温柔地安慰哭闹的孩子、引导群众按秩序排队就诊,这是民革河源市委会联合民革中大北校区总支部组织部分民革医生党员开展义诊活动的现场,医生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使义诊活动得到了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0221705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22170603_副本.jpg

本次义诊活动是民革河源市委会第三次联合兄弟支部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为保证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民革河源市委会组织了十余名医生党员,并联合民革中大北校区(原中山医科大学)总支部的22名医生党员在紫金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这些医生均来自广大群众最需要的中医科、儿科、妇科、内分泌、骨科等领域,在当天上午的义诊活动中,这些医生共接诊了六七百名病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81022170509_副本.jpg

据了解,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派成员服务社会、增加社会影响力的有效途径。民革河源市委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几年来,已先后开展了资助困难学生、法律服务、慰问抗战老兵及义诊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由于工作突出,2017年市委会还荣获了民革中央“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的医生纷纷表示,作为民革党员,他们十分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服务社会,同样是坐台问诊,这样的形式却让他们觉得更有意义,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