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2018年度“法治中国少年行”普法巡回讲座在河源启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19 09:27

2018年度“法治中国少年行”普法巡回讲座

在河源启动

IMG_20181213_091452_副本.jpg 

2018年12月13日上午,河源市各县区教育工作者与三百余名高中生齐聚河源市高级中学礼堂,共同拉开了民革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法治中国少年行”普法巡回讲座的序幕。民革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黎智明,中共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少军,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及河源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该启动仪式。

刘伟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孺子可教,家之希望;少年才俊,邦之栋梁。”青少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热情、最有生气和创造力的群体,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21世纪国家建设的主力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希望通过开展这一活动,能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

叶少军在仪式上强调,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市教育局、市司法局要以这次普法宣传巡回讲座活动为契机,整合各方面力量,积极配合,加强协作,扎实工作,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普法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探索新的普法教育形式,努力开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市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20181213_091214_1_副本.jpg

黎智明表示,“法治中国少年行”普法巡回讲座是民革广东省委会利用社会法制方面的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以青少年法律教育为切入点、助力地方法治建设的一项社会服务工作,是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新亮点和新品牌。该活动举行两年来,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效果。希望普法宣传讲师团能充分发挥民革的智力资源优势,依据学生年龄、身心特点、知识结构、生活实际确定教学内容,突出年龄特色、紧扣社会热点,真正把大家关心的、学习生活需要的、学校管理遇到的、广大老师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法律问题展现出来、解答到位。要特别注意选取学生喜闻乐见的事件题材和表现形式,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要积极探索建立新媒体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借助微博、网站、公开课视频、普法微信订阅号等各类渠道及载体,进行全面宣传和广泛传播,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市区周边中学安排30场讲座,参加活动56位律师,都是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优秀民革党员,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