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2-18 15:33

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年终总结会

 1550475220722004057.png

2019年1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叶建勋副主委主持,基层委全体社员及社联人士参加了会议。

范志君副主委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她指出,过去的一年,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工作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五个新”。一是政治素养有新提升,加强对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社员们夯实了政治素养,提高了理论水平;二是参政议政水平有新提高,积极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社会服务有新突破,充实了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帮扶内容,开展脊柱侧弯和先心病筛查救助活动,组织医疗专家到我市开展义诊活动,响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号召,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四是组织工作上新台阶,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和“三个为主”的原则,严把社员质量关,基层委组织稳步发展,2018年底共有社员76人;五是对外交流有新模式,配合社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深圳、汕尾、阳江等市到河源开展经验交流等工作。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范志君副主委对基层委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基层委要更加积极配合社省委及市委统战部,高质量完成社省委及市委统战部布置的各项工作;继续秉持学习先行原则,及时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换届;用心用情服务社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唐汉芳主委为新入社的六位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并对全体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迅速形成学习热潮,结合自身工作,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巫燕辉副主委传达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