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近期动态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02 10:08

河源民盟召开换届大会

8月28日,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盟员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基层委员会成员。庞启彪当选为主任委员,刘涉、王方、余笑梅、刘永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曾惠华、郭发祥、谭湘德当选为委员。

1630548105999024425.jpg

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充分肯定了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五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共识上有新提高;二是强化自身建设,队伍质量上有新提升;三是适应新形势,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

市政府副市长、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庞启彪代表第二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将时刻牢记全市广大盟员的信任和重托,继续团结带领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盟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强思想,抓短板,促提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服务社会民生,以实际行动为“示范区”“排头兵”建设作出民盟更大贡献。

民盟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委员杨扬、河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海航出席会议。民盟广东省委会、民盟深圳市委会、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河源民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8月28日上午,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开展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出席活动。

1630547960845055992.jpg

李添鸿对将步入大学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勉励学子们要立志成长成才,学好真本领,争当新时代有用人才;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传递爱心;要关心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河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为9名困难家庭学生资助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发放助学金1.8万元。据悉,“金秋助学”是民建河源市总支部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形式之一,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6年开展此项活动,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60多人,共发放助学金60多万元。

河源民进与源城新阶联座谈交流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会见了源城新阶联会长罗元一行。

1630548198747026154.jpg

会上,罗元介绍了源城区新阶联成立以来开展自身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企业走访学习交流、筹建统战社会实践创新基地、党支部筹建等履职工作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同心、同向、同行,共同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肖朋添对源城新阶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源城新阶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源城区新阶联领导班子作好表率,团结奋进,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深入学习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河源主动参与、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助力。

河源九三学社召开换届大会

8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唐汉芳、范志君、袁光华、吴丽琴、温婉琳、杨碧瑜等6位同志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唐汉芳同志当选为主委,范志君、袁光华同志当选为副主委。

1630548280367013604.png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主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过去七年的工作,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面貌,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集体智慧,扎实履职尽责,砥砺奋进、笃定前行,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唐汉芳代表第二届委员会班子讲话。他指出,新一届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同心同向,同舟共济,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我市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由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东源县副县长范志君主持。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委员庄新姝、组织处处长李沈玲,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海航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