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建组织会员参加省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交流会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26 11:28

近日,民建河源市总支部组织会员参加民建广东省委会通过全省政协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交流会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1632626884608051519.jpg

民建中央调研部二级调研员李照谦为会员们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讲座,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活动落细落实落地。要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推动履职能力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工作方式,做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和议政建言的质量。要整合会内资源,发挥整体优势,进一步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充分挖掘会内外资源,壮大参政议政工作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的要求,统筹做好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

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兄弟市委会的沟通与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学习、勤思考、勤动笔、勤调研、勤交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升信息质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