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致公党近期动态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0

河源致公党赴江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致公党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颜彩玲带队前往江西省乐安县、浮梁县等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1634109610995012435.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乐安县山砀镇杏坊村党建标准化建设、湖溪乡便民服务中心以及招携镇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内容,深切感受到了农村党员干部在村民自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了解了将电子信息技术运用到便民服务中的好做法,探讨了解决农村养老问题的对策。

在江西省浮梁县,调研组了解经公桥镇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勒功乡沧溪村和江村乡严台村古村落改造和藏湾乡史子园村实施乡村振兴的创新做法。

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将调研经验与河源实际情况相结合,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河源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河源致公党开展

我市村规民约落地情况专题调研


9月30日,致公党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颜彩玲率队到市民政局就我市村规民约落地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关于我市村规民约落地情况介绍,探讨我市各村镇在制定村规民约,以及村规民约在促进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方面的实际效果。

调研组认为,制定村规民约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我市农村的发展与稳定,在重视村规民约意义和作用的基础上,应深入分析村规民约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不足,为促进乡村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