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概况
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1-11-21 02:48

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一、发展历程

1999年9月,从甘肃调入河源市工作的民进会员王惠萍与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取得联系,并将组织关系转入广东民进,河源市有了第一位民进会员。

2003年6月23日,民进河源小组成立王惠萍为小组组长,时有会员4人。
  2005年1月11日,民进河源支部成立王惠萍当选为支部主委,祝小芳副主委,时有会员9人。

2006年1017,王惠萍当选为第二届支部主委,肖朋添为副主委。

2011年11月9日,民进河源总支部成立王惠萍当选为总支主委,肖朋添、赖路宇当选为总支副主委,时有会员35人。

2016年11月20日,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成立肖朋添当选为主委,王惠萍、赖路宇为副主委,张建中、李少华为委员,时有会员62人。

二、组织建设情况

截至2019年8月底,共有会员91人,男女比例2:1平均年龄43.5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占100%,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84%,具有技术职称64人,占会员总数的70%副高职称以上会员占27%。班子现有主委1人,副主委2人、委员4下设八个支部界别主要分布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金融、法律等;内设办公室、组织工委、参政议政工委、社会服务工委、宣传工委、会刊编辑部。会员中有市人大代表5人,市政协委员6人,县区人大代表3人,县区政协委员2人;副厅级1人,处级2人,科级10人。

组织会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能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更加明确参政党建设的政治方向和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三、履职情况

在民进省委和中共河源市委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民进优势和力量,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为抓紧抓牢“四大机遇”、加快建设“两个河源”作贡献。

四、领导分工

肖朋添主委主持全面工作

王惠萍副主委协调专项工作

赖路宇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

张建中委员分管社会服务工作

李少华委员分管组织工作

游玉文委员分管办公室工作

谢运畅委员分管宣传工作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