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除栏目>> 政协提案>> 2017年提案
关于加强校园门口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3-26 10:07

1 、提案第 20170137

   题: 关于加强校园门口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

人: 缪国健

办理类型: 主办协办

承办单位: 公安局,教育局

   容:

  

  前段时间新江三路学校一学生在校门口被车辆撞到身亡,近段时间市民热议着校园门口交通安全问题,市区校园门口交通确实存在着诸多需要解决的情况,现就如何进一步改正校园门口交通安全问题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议:

  一、在学校门口安装标识牌和加设标识线。在校门口“T”字路口两旁树起“学校门口,车辆慢行”大型警示牌,在校门口正对道路划上严禁停车标识线,在两旁道路50米范围内划好减速带和减速线,达到警示车辆驾驶员注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的作用,有效降低车辆通过的速度,减少发生事故的机率。

  二、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交警、学校保安在上下学返校、离校高峰期加强校门口交通管理,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有序通过校门口,尽量避免交通拥堵,造成司机情绪化驾驶。学校值日领导、老师也要一起配合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带领学生组队过马路,指挥学生井然有序离校返校。

  三、在学校门口二边设置机动车辆停放区。目前市区学校门口在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混乱,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学校门口两旁没有设立摩托车、汽车停放区,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混乱,建议在学校两旁边划设机动车辆停放,交警、学校保安指挥车辆有序停放,达到有效整治交通混乱情况,同时学校正门、侧门一定严禁停放车辆,避免学生进出学校门口拥挤情况。

  四、加强节假日学校路段的交通管制工作。河源中学和河源电大的路段,河源实验中学和东江中学路段,平时上下学时间离校返校学生不多,但每当在周末、周日、重要节假日期间,这二个区域路段经常出现拥堵、大面积塞车情况。交通警察部门很有必要在节假日学生离校返校高峰期对学校区域路段加强交通管制,指挥车辆停放接送学生,指挥其他路过车辆通过。学校也要加强与交警部门联系,预警学生离返校的高峰期时间要加强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