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专委会
梁国华、唐汉芳率队到安徽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7-05 08:59

梁国华、唐汉芳率队到安徽学习考察

全域旅游工作

2017年6月26日至3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国华、副主席唐汉芳率市政协常委第二考察组赴安徽省绩溪县、黄山市、合肥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工作

考察组一行学习考察了绩溪县的龙川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博物馆,黄山市的棠樾牌坊、鲍家花园、宏村、西递和合肥市的名人馆,了解他们对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景点规划建设、旅游文化包装、管理体制创新、宣传营销策略等方面工作,并与当地政协和旅游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借鉴他们推进全域旅游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经过实地学习考察,考察组认为,安徽省全域旅游工作的成功之处,一是政府高度重视;二是文化底蕴浓厚,充分体现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内涵;三是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精细。安徽省注重实现大黄山国家公园创建区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相辅相成、协调联动,探索生态优先、园区并举的创新发展之路,实施"旅游+"战略,通过融合人文、历史、自然生态和资源整合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打造了景区内与外的文化旅游产业链,以旅游带动经济消费,以厚重的人文历史气息、结合江南水乡韵味,着力推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人文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梁国华要求考察组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学习考察活动的重要性,对考察地发展全域旅游的工作经验要虚心学习,认真领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以助推河源旅游业的发展。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黄之敏、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主任邹国忠、和平县政协主席吴扶峰等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