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专委会
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7件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09 22:46


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7件

 

据统计,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7件(会议期间提案158件),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

据了解,截止到2月28日,政协河源市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67件(会议期间提案158件),团体提案41件,其中民主党派牵头提交35件提案,政协专门委员会牵头提交提案12件;委员联名提案48件;参与提交提案的委员172人。提案涉及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内容丰富,其中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提案45件,围绕社会民生保障方面提出提案58件,围绕科技教育体育文化事业和人才培养方面提出提案43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共提出提案11件,围绕平安河源建设和法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8件,围绕民族宗教等其他方面提出提案2件。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提案质量明显提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改革发展主题,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社会民生保障的提案持续“高温”,把握民心民情民意,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是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从2019年42件,占提案总数的25.9%,到2020年52件,占提案总数的34.4%,再到2021年58件,占提案总数的34.7%,关于社会民生保障的提案数量逐年增多,所占比重也是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