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 文件资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3-02-05 05:4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

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

(书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截止至2月1日晚上7,共收到提案222件,提出提案的委员有316人次,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共189人,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提案6件,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的提案17件,联名提案36件。按提案类别分,有关经济市政建设方面的提案102件,占提案总数的45.9%;科教文卫体环保方面的提案72件,占提案总数的32.5%;政法统战劳动人事保障方面的提案34件,占提案总数的15.3%;其他方面的提案14件,占提案总数的6.3%。提案围绕打造"广东绿谷"、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我市农村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我市基础建设、健全医疗服务保障体系、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推进教育强市、整合文化资源、弘扬客家文化等重大民生问题,出实招、谋良策、谏真言。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强,撰写提案踊跃,提案数量显著上升,提案质量明显提高。绝大多数提案是在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形成的,选题准确,言之有据,建议切实可行,符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各民主党派、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提案,凝聚着集体智慧和结晶,体现了各自优势和特点。

依照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会议期间,秘书处提案组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初步审查和分类整理。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并会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分办、交办、督办和协调服务工作,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与提案者说明,或作来信送有关单位。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

一三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