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第253期--关于加快中心城区道路优化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24 09:56

  第三十

  (总第253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12月28

 

 

关于加快中心城区道路优化的建议

 

随着河源城区的快速发展与车辆不断增加,中心城区的道路越来越拥挤,导致出行难。究其原因,主要是城市道路规划、设计、建设施工不合理。一是十字路口太多;二是无中央隔离带;三是左转调头位置设置不合理;四是右转设置不科学等。以建设大道与越王大道路口为例

上下班高峰期,市区建设大道与越王大道、胜利大道交汇区,已成为中心城区、江东新区与东源县城的重要交通节点,从文昌路转入建设大道左拐横插掉头的车辆与建设大道转到胜利大桥方向右拐的车辆容易造成拥堵或交通事故。为减少机动车左转、右转、掉头的混行机会,降低道路拥挤几率,减少道路红绿灯促进汽车保持经济环保车速。为此,建议:

一、相关部门要加大调研力度。学习我省珠三角地区如广州、深圳、东莞等大部分地市大力建设城市快速路,减少红绿灯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取得了很好成效。而我市在道路规划与建设方面比较滞后,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越来越拥堵。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道路建设方面的调研力度,做好规划。

二、科学规划建设城市快速路。城市快速路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城市基础设施,配置中央分隔带,具有双向四车道以上的规模、全部或部分采用立体交叉与控制出入、供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的道路,更加有效保证汽车畅通连续地行驶,提高城市内部的运输效率。

 

                     (市政协委员温东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