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调整源城区高莲小学北门位置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4-24 15:24

 

 

  

  (总第255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418

 

关于调整源城区高莲小学北门位置的建议

 

源城区高莲小学有1500多名学生,学校有正门(南门)和北门,其中北门在放学时,约有800名学生由该门进入红星公园步行至红星东路,在放学时间人流高峰期起到了很好的分流效果但是北门的开门位置很不合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人车通行矛盾问题严重。 门直接开在小区车行道上,没有缓冲空间,且位于道路转弯处,目前仅在道路中间摆放了一些简易交通路障设施分隔,既不安全也不美观,对小区车辆通行影响较大。待江湾明珠小区业主完工入住后,人车通行矛盾问题将更加严重。

、道路权属问题容易引起纠纷。北门开口处的道路是小区内道路,使用权为开发商及小区业主所有,大门开在此处将小区道路作为城市公共道路使用,在规划上既不合理亦不合法,将来必然会招致小区业主的反对,引起纠纷。

为此建议将高莲小学北门的位置调整至小学西边围墙与红星公园接壤处,再在红星公园开辟一条约十米左右的人行道与红星公园出口道路相连,可以较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市政协委员余银标潘瑛高晨雪张月新陈少青陈进福邓大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