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对东江河蓝口段清淤畅流力度建设生态河道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05 08:53

 

 

  

  (总第261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72

 

关于加大对东江河蓝口段清淤畅流力度

建设生态河道的建议

 

《河源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 年底前,全市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基本形成具有岭南特色的平安绿色生态水系

由于天气炎热原因的影响,近期东江河蓝口段河道上漂浮着大量的杂物及水浮莲等,造成了水流不畅、景观不美的现象。

早日实现“河道范围内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河底无淤积、河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沿河无违章”的生态体系建设目标建议

一、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制,可以考虑采取设立专职巡查人员,实行每天巡查,定期清理河道垃圾,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

二、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该段河道的环境治理力度,建立河道的定期清淤清障机制,组织力量分段清除河道内的杂物淤泥,畅通水流。

 

(市政协委员、河源市华盛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万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