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解决“万隆城”停车场出入口安全隐患刻不容缓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1 15:26

 

 

  十一

  (总第264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723

 

解决“万隆城”停车场出入口安全隐患

刻不容缓

 

不少市民反映,万隆城地下停车场西边出口设计不合理出口和入口在一起,并且又急又陡又弯坡度超过40度不少市民在此“中招”,发生碰撞事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这里是事故高发地段。

由于万隆城停车超过时间要收费,造成此处出口时而因为缴费造成车辆需要停留,加上缴费岗亭设在上坡出口不远处,很容易造成后面车辆“半坡停车”状态。

车子停在坡上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危险的现象,因为停在斜坡上的车子会由于重力势能跟坡度的作用,它会发生滑动,一旦车辆开始滑行而没有采取措施的话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半坡停车”对于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可能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不少新手司机来说,是一个大挑战,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溜车事故,碰到或者是蹭到后面车辆, 更为严重的是,甚至造成连环碰撞,压扁后面车辆,造成人员伤亡

为此,建议:

一、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个安全隐患,约谈有关物业管理公司,进行指导和督查,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二、将出入岗亭设在停车场的下面,避免车辆“半坡停车”情况出现,从而减少和避免溜车事故的发生。

三、调整出入口设置,将北边出入口只作为入口,西边出入口只作为出口,缴费岗亭设在西边出口处,并且在停车场内加大指引标识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