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东江湾公园沙洲栈道区管理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26 10:12

 

 

  二十三

  (总第276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112

 

关于加强东江湾公园沙洲栈道区管理的

 

河源市区东江湾公园一期于2016年底建成,公园铺设有丰富绿地植被绿化空间,绿化面积达到80%以上,并设有供市民、游客欣赏江景、亲水的栈道与平台,长700多米的沙洲栈道,保留沙洲现有的内河道,栈道两旁采用不锈钢护栏,用低压防水太阳能路灯作为照明设备,既节能环保又注重市民游玩安全建立城市与江岸的快捷通道,拉近市民与东江的距离已经成为广大市民重要休闲漫步乐园。

公园开放两年,深得广大市民好评但沙洲栈道周边的绿化管理需要加强,太阳能路灯等照明设备维护需加强。主要包括:

一、养护管理精细化水平不够高。沙洲栈道绿地杂草丛整治不彻底,沿途死树、干枝清理不及时,影响了景观效能。

二、有的区域蚊虫防治不到位。沙洲水岸边的杂草丛及矮树林中常常聚集有大量的蚊虫,影响市民游玩健身。

三、亲水栈道与沙洲平台的照明设施需要维护,江岛景观照明的设计建设缺失。

 

建议:

一、城市绿化“三分种植,七分管护”,城市管理部门要对东江湾公园沙洲栈道绿地杂草及时清理对绿地内枯死的植物进行及时补植。

二、维护亲水栈道与沙洲平台的照明设施,加强江岛景观照明的设计建设,提升城市绿色形象。

三、定期对公园的蚁虫进行消杀,并安装防治蚊虫的设备。

四、加强绿色保护,建立长效机制。一方面,要增加执法力度。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采取分组、分片形式,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另一方面,发挥市民的主动监督动力,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让市民多为城市绿化建设提建议。

五、要深入宣传发动,开展多形式、多视角、全方位的绿色理念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们发放城市绿化相关法律法规摘录、绿色文明城市倡议书,为城市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市政协委员温东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