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河源火车站出站口路灯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07 17:16

 

 

第二十六期

(总第313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

 

 

关于完善河源火车站出站口路灯的建议

 

近日,晚上在河源火车站接朋友,发现火车站中心区域出站口-站前路路段居然有100米没有路灯!是没有路灯!而不是路灯坏了。晚上从火车站出站口出来,两眼就一抹黑!既不安全又严重影响我市文明形象。

313_副本.jpg

(涂鸦路段没有路灯)   (一片黑!没有车灯时全黑)

    为提升河源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火车站路段这么重要的窗口单位出现这样的漏洞,希望引起高度重视,并提三点建议:

一、完善设施。指定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路灯设置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尽快建设配置路灯设施。

二、注重细节。完善城市的路灯管理,各相关管理部门要对照创文的打分项,分清职责,定期分片区、分项目巡视检查城市的各个角落,及时解决路灯管理需要完善的问题。

三、建立平台。城市的美好,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需要全社会成员共同来营造。建议建立城市管理沟通平台APP,为群众积极反映城市管理存在问题提供一条渠道,为完善我市城市管理共同发力。

 

                      (河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