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1 08:14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8年1月23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集中打掉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社会治安秩序得到进一步好转,党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至今,共打掉涉黑组织11个,涉恶犯罪集团36个、涉恶团伙285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8.19亿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62件350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48件278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6件126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07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17个,查处村(社区)“两委”干部23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力牵引下,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

为巩固深化阶段性整治成果,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我们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同作战。

二、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坚决做到不参与黑恶组织,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不收受黑恶势力贿赂,不给黑恶势力织“关系网”,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敢于制止社会乱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三、广泛宣传发动。立足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市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带头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各种社会乱象的有关法律常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助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形成全面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局面

四、勇于出拳亮剑。深入企业、学校、社区、村组、农户、工地等,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对黑恶势力和各种社会乱象要态度坚决,敢于亮剑、主动作为,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对黑恶势力依法予以严惩。

扫黑除恶是社会所需、民心所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作为,牢记使命、肩负重任,以实际行动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河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