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7日政协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5日至7日在河源市区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河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实干、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一次动员会。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林涛分别在两会党员会议和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职责作用。市委书记林涛、市长何国森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共商奋进新征程良策。

会议审议批准了钟挥锷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唐汉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何国森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全力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建设,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经济运行稳中提质,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优势持续提升,发展环境日臻完善,民生事业稳步发展。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令人鼓舞,2022年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与会委员围绕我市产业兴市、生态优先、“融湾”“融深”、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形象提升、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市政府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七届市政协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河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七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五年来,七届市政协紧跟核心,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紧扣中心,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坚守初心,始终坚持助推民生福祉改善;聚力凝心,始终坚持团结合作汇集共识;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不断激发工作活力。

会议指出,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我市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等中心工作和民生事项,深入协商讨论,坦诚建言、广献良策,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锚定建设“示范区”“排头兵”的目标任务,聚焦“五大产业”,聚力“七大行动”,担当实干,勇毅前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政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要聚焦推进协商主业,在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上彰显新作为;要提高履职为民实效,在有效促进发展成果共享上作出新贡献;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迈出新步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