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著名画家骆文冠隆重举办个人国画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09-08-05 02:52

著名画家骆文冠在开幕式上致辞

      著名画家骆文冠的个人作品国画展1月30日上午在深圳宝安观澜美术馆揭幕。骆文冠是深圳最早的美术界拓荒牛之一,他这次在4个展厅共展出国画六十余幅、水墨画三十余幅、版画四十余幅,大部分是他近年反映深圳生活的哲理之作。 到场的嘉宾有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 、深圳美术馆、宝安区文化局 、宝安区文联、宝安区美术家协会、观澜街道党工委等相关领导。

     据悉,这是深圳市文联为推动本土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和推出有成就的艺术家的重要行动,多名熟悉骆文冠及其作品的美术家及美术研究人员在座谈时认为,骆文冠来深20多年来十分重视艺术创作,不仅在版画领域成绩突出,先后获全国版画展览铜奖、全国鲁迅版画奖等大奖,在国画领域也突飞猛进。他关注深圳人的生活,创作了许多反映深圳改革开放进程及深圳人日常生活的优秀之作。在创作技巧上,他把版画中最具内涵的黑、白、灰三色大胆借鉴到山水画中来,视觉效果突出,色彩对比鲜明,是对传统手法的一种大胆突破及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