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市政协常委朱日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6 09:03

市政协常委朱日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霸王花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心系河源一线医护人员和市民健康。市政协常委、广东霸王花集团董事长朱日杨主动捐款捐物,筹集医疗防护物资,助力地方政府和医疗单位防控疫情。

当得知东源防控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朱日杨立即组织人员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医用外科口罩、移动体温枪、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支持地方政府防控工作。从2月1日起,该集团已将所采购到的医用物资陆续捐赠给东源县疾控中心及相关单位,包括2.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50个N90口罩、170支移动体温枪、50套防护服等物资,及时缓解了东源县医用物资紧缺的局面。为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2月9日,霸王花集团追加现金捐款80万元,累计捐款捐物106万元已全部到位。

91e20f1ba32897c5399ee22af6029d5c_副本.jpg

6744bf99b767e199ba354bc6d1cded6c_副本.jpg

259cc95ca4230d1d20220c5a3f0f781c_副本.jpg

1月30日,收到河源市卫健局下发的《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应急预案(试行)》后,作为河源德康医院的大股东,朱日杨组织该医院全体股东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向市卫健局主动请缨,申请将德康医院定为河源市人民医院定点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后备接诊医院。德康医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2间隔离病房的改造,并对全院医务工作者展开严格的防疫、抗疫培训、演练,并成功通过市卫健部门验收,成为河源市首家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后备接诊民营医院,用于隔离和治疗留观患者。

c329a7eb285082fb8621afb70ce23ac1_副本.jpg

德康医院医护人员严格培训演练

5e66adff17a03692e4ba73dbfcc75d4e_副本.jpg

德康医院门口分诊处

af8fdd8528baab83422c7e9a15f307db_副本.jpg

此次疫情发生后,该集团严格按照河源市各级和相关部门的有关防疫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集团抗疫工作小组,从集团到各子公司,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延迟复工时间,落实封闭管理,严格做好员工出行信息采集、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健康与安全。

疫情大考当前,作为本土的民营企业,霸王花集团用行动再次践行 “用良心打造阳光企业,以责任赢得社会尊重”的经营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朱日杨表示,唯有同心同行,方能战胜疫情!霸王花集团及全体员工将与全县、全市、全国人民一起,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