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09-04-17 04:46

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

开展调研活动

近日,由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原行长戴达年带队的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就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法律环境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听取了我市对中小企业发展法律环境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一行与市中小企业局、市法制局、市工商局等主管部门及我市部分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金融危机对河源的影响、河源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主管部门在管理中小企业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中,调研组对我市中小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保持发展信心,以及主管部门大力实施"暖企"工程,不断优化发展法制环境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在发展壮大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专家认为我市应该充分发挥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宏观协调作用,继续完善相关制度,优化中小企业的法制环境,加大对其扶持力度,同时可更多地引进一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专家们建议我市各中小企业应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争取政府更多的政策支持,同时充分发挥当地行业协会的协调、引导作用,团结一致,保持信心,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这一难关。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源城区华达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源县友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了解了我市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新成立的两间小额贷款机构的运作情况,同时还先后到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公司、粤兴照明实业有限公司、中宝(中国)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及西可通讯技术设备(河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钟木邦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