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具铁祥副主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09-05-04 04:56

具铁祥副主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与传承工作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具铁祥带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紫金、和平、连平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

具铁祥一行与紫金、和平、连平政府、政协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紫金县花朝戏剧团、连平县忠信镇花灯陈列馆,观看了花朝戏等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演示。

在调研中,具铁祥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展现我市"客家古邑"深厚文化底蕴的载体,潜在着巨大的文化、经济和社会价值,随着文化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消亡的命运,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刻不容缓;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传承,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改进。具铁祥希望,我市各级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认真研究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秘书长赖世雄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