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 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3-02-01 04:5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

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1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龚佐林,副主席具铁祥、黄晨光、欧阳毅、唐汉芳、钟木邦、梁国华、成伟明、张国权,秘书长叶振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何忠友、彭建文、黄建中、黄少良、赖泽华、叶常浓、吴善平、白涛、吴炳钿、张丽萍、黎意勇、温文斐、李为民、蔡松贵、吴素香、彭定邦、谢春森、李扬达、章权、朱蔚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文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粤贵,市长助理赖小卫、何广延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张伟乔、黄煜祯、陈志干,在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古耀明、丘巧莲、杨国平、吴惠权、利焕南、何唯平、倪丽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具铁祥主持开幕大会。

龚佐林代表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龚佐林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市政协2012年工作情况,她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河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广东绿谷"、建设幸福河源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基础,政协队伍呈现新活力,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履职体现新作为,三是关注民生,通达民意,促进和谐发挥新作用,四是突出特色,搭建平台,团结联谊取得新进展。

龚佐林在报告中强调,今年市政协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十八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时刻牢记政协肩负的职责使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建设中彰显作为,勇于担当。第二,服务发展,紧扣主题,助力打造"广东绿谷"。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广东绿谷"的目标,精选议政课题,拓展协商形式,增强监督实效,积极履职助力河源科学发展。第三,团结各界,凝聚力量,给力建设幸福河源。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包容性的优势,凝智聚力,切实做好团结联谊和关注民生工作。第四,创新机制,强基固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在搭建履职平台和发挥专委会作用上谋创新,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市政协服务委员履职的工作水平。

龚佐林最后号召,市政协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施"四大战略"建言谋策,为推进"三大崛起"建功立业,为打造"广东绿谷"贡献力量,为建设幸福河源团结奋斗!

受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成伟明向大会作了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09件,经审查立案101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

大会表彰了政协河源市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

开幕大会议程完成后,进入委员即席发言环节。委员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为我市科学发展建言谋策,现场气氛热烈。杨晓园、卢和丰、吴惠海、王忠平、黄晔、刘丽娴、应非、刘伟德、李添鸿、曾伟、谢石庭、赖弥平、刘东斌等13位来自不同的界别的委员在大会上就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我市旅游业发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留住专业人才、成立小微企业互助担保基金、加快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城乡清洁工程建设、加快我市教育发展、节约集约使用土地、规范低俗医疗广告等多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与会市领导认真倾听和记录委员们的发言。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得到与会者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次会议会期2天。会议主要议程有:一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河源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河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四是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五是表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六是增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七是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应出席今天上午开幕大会的市政协委员358名,实到委员330人,因事因病请假28人。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没有担任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没有安排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没有担任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