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河源政协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在市区举行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3-07-30 07:47

河源政协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在市区举行


   

7月29日下午,河源政协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在市会议中心东江厅举行。市政协主席龚佐林主持了讲座。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秦鉴教授应邀作了《如何撰写一个政协好提案》专题讲座。

围绕如何撰写一个政协好提案,秦鉴教授从"提案如何选题"、"提案材料的组织"、"提案的撰写"三个方面,对提案的基本概念和特点、提案选题的"四要素"、提案材料组织的要点、提案撰写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并结合生动活泼的事例及撰写政协提案的经历和体会,旁征博引,分享了多年来撰写政协提案的经验,为参会人员献上了一份知识的饕餮盛宴。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龚佐林作了讲话。她指出,秦鉴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课、履职的教育课和能力的培训课,使我们对如何写好提案有了深入的认识。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写好提案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也是参加政协的各个界别、各个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必修课。希望各位委员及民主党派成员结合这次讲座的内容,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多用功,在撰写提案时紧扣中心,贴近民心,反映实情,使提案真正的摆得上桌面、引得起重视,解决得了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具铁祥、唐汉芳、钟木邦、成伟明、张国权,市政协秘书长叶振云,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勇,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谢海航和在市区、东源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约150人聆听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