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年终总结座谈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6-12-09 03:47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年终总结座谈会

12月8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市委员活动中心举行年终总结座谈会,总结六届市政协期间的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主持会议。

会上,郑伟华主任通报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说,本届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市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大精神,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组织本专委会的委员,围绕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建言立论献计献策五年来,本专委会委员提交提案77件,撰写社情民意26篇;组织委员专题调研、视察10次,撰写调研、视察报告10篇;组织委员活动组活动10次;牵头召开协商会议2次,走访委员及委员单位45个,较好地发挥了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

黄晨光副主席表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是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职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专委会,五年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挥专业性强、专业人士众多的人才优势,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要求,选择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撰写了许多提案及社情民意呈送市委市政府,推动了相关民生实事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与担当。他指出,六届市政协即将届满,委员也面临留任或不提名的情况。对不再提名的委员,希望能一直保持对政协的感情,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对留任的委员,希望能继续发扬参政议政的热情,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出更多、更好、更有层次的提案和建议,助力专委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委员踊跃发言,认真讨论了《政协六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谈了五年的工作体会与感想,并就加强协商议政平台建设、改进专委会工作、优化调研视察专题选择、丰富委员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