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拜访市长彭建文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1-13 11:09

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拜访市长彭建文

2017年1月12日,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履新的第三天,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到市政府拜访市长彭建文。彭建文同志与张丽萍一行亲切座谈,就市政协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市政府与市政协建立长效协商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市政协副主席梁国华、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了座谈。

彭建文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我市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新一届的市政协领导班子年轻能干,相信在丽萍同志的带领下,一定会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为我市全面小康率先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就市政协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彭建文建议要紧扣发展中心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倒逼政府决策落实。同时倡导市政府与市政协建立长效的协商机制,定期就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市政协开展协商,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汲取民意民智推动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指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拜访是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对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举措。市政协有很好的参政议政的基础,建议市政协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政务环境优化等关键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张丽萍对彭建文一直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彭建文同志的建议对市政协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很有指导性。市政协将按照彭建文同志的要求和点题,就如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查找解决问题难题的突破口,提出有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尽快与市政府建立协商机制,为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协商议政搭建有效的平台,与市长实现"零距离"的议政建言。市政协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创新机制,与市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发挥政协积极作用助推河源全面小康率先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