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黄晨光率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3-08 02:53

黄晨光率队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17年3月6日至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率市政协常委会第三调研组到东源县及江东新区,就我市工业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东源县政府及江东新区管委会关于工业产业发展的情况通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东源县工业开发区展厅、工业园二期扩园工程、美丽容颜和源江科技项目、金霸建材公司、华康塑胶增资扩产现场,以及江东新区企业总部经济区、产业园起步区等企业及项目现场。黄晨光每到一处,都深入园区及企业内部了解实情,听取园区和企业管理人员介绍发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针对园区总规划、产业规划、企业情况、与深圳产业共建、及园区存在的小而散、基础配套服务不完善、产业层次和竞争能力不强、签约项目落地难及体制不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要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企业发展环境,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与珠三角产业共建、优化产业服务水平、加强中小企业生存能力等方式来进一步推进工业产业发展。

     

黄晨光对东源县及江东新区工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发展要求,下大决心就我市工业产业发展这一专题开展调研活动,就是要帮助我市各县区产业园区和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找出园区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不同角度对我市工业产业发展"问症把脉"。他希望东源县和江东新区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创新意识,抓住机遇,克难攻坚,为实现我市第七次党代会订下的目标作出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黎志强及省社科院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李源参与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