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到河源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8-11 11:06

省政协到河源专题调研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乡村

2017年8月 8日至1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茂芹率队到我市开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了解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以及我市美丽乡村的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苏晖陪同调研。

吴茂芹一行听取了我市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和做法,并先后到江东新区留洞村、源城区坪围村、连平县湖西村、司前村实地调研,就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措施、资金投入、生活垃圾处理以及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庄规划编制、宜居村庄建设、"美丽乡村"创建和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等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要求,建成6个垃圾填埋场、93个垃圾转运站、9872个垃圾收集池,已基本投入运营。全市共完成村庄整治试点69个,创建初显成效的"美丽乡村"试点30个。

调研组表示,农村人居环境要靠村民共同维护,提高村民的保洁意识,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刻不容缓。建议河源要调动基层党组织力量,带领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同时加大财政投入,整合项目资金,加强部门联动,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攻克污水处理难点问题,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