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丽萍到东源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12-13 09:56

张丽萍到东源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12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率队到东源县黄田镇陈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张丽萍希望该村把握机遇、把握目标、把握重点、把握成效,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使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

   张丽萍一行参观了该村村委办公地点、光伏发电、村道改造等项目,并与县、镇有关领导、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村的基本情况、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项目的情况。

据了解,该村由深圳市盐田区卫计局挂扶,2016年以来,在深圳市盐田区卫计局、盐田区总工会的大力帮扶下,以提高村民和村集体收入为重点,安排扶贫资金592.4万元,全力帮助该村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农房改造、乡村建设等项目,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张丽萍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陈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村民生活水平、村集体收入和村容村貌都得到了明显改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百姓的受益与农村面貌的改造前所未有,希望村驻村工作队及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牢牢把握全国上下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的机遇,按年度分阶段制定好工作目标,针对贫困户脱贫、村集体增收、农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产业品牌、民生项目落实等重点工作有的放矢统筹推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带领百姓脱贫致富。


市政协副主席梁国华,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黄之敏及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