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3-30 11:19

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C:UsershyDesktopIMG_0994_副本.jpg

2018年3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梁国华、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勇,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发展河源市都市经济的专题调研工作情况及政协河源市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2018年专题视察工作方案》、《关于表彰2017年度办理市政协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政协河源市委员会提案公开办法(试行)》;讨论修订了《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委员履职量化考核办法(试行)》、《政协河源市委员会重点提案的确定、办理和督办暂行办法》及《关于评选优秀提案的办法》。

会议认为,关于我市都市经济的专题调研及关于我市精准扶贫专题视察是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的具体体现。会议要求,调研组视察组要认真思考调研视察的重点和切入点,立足市委市政府关于都市经济的发展思路和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通过深入调研视察、邀请专家学者和借鉴外地经验,突出河源特点精炼总结成效、准确反映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形成高水平的调研视察报告

会议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市政协要尽快通过《政协河源市委员会提案评价办法》遴选出重点提案及重要提案,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市政协党员领导挂案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加强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的跟踪,进一步推动提案成果转化。会议要求,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各专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不断提高提案质量,通过引导委员选准选好提案主题,搭建委员与职能部门、专家学者的交流沟通的平台,加强对提案内容和文字的把关,推动委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政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