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9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C:UsershyDesktop\u9009_副本.jpg 

2018年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市政协党组书记张丽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党章、宪法、政协章程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关于对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省委下发《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等多形式多渠道,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夯实思想基础。端正认识,及早谋划。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真做好市政协机构改革前期各项工作,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遵守纪律,维护稳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及时掌握市政协及机关干部思想动态,维护队伍稳定。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教育和引导市政协及机关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市政协及机关干部职工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治要求很高,特别是在政治定位和学习方向的把握上,市政协要建立长期的学习制度,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章、宪法、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新要求,切实提升理论水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并利用自媒体多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市政协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党组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定,规范各项管理,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