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就都市经济和精准扶贫开展协商议政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6-27 11:18

市政协就都市经济和精准扶贫开展协商议政

D:Desktop\u5fae信图片_20180627111534_副本.jpg 

2018年6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七届次常委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都市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视察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我市“两个河源”发展思路我市都市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分别组织常委、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视察活动,经过实地调研视察,召开座谈会和赴外地学习考察,邀请专家参与,结合河源实际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吸取先进地区经验,对促进我市都市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全力助推我市率先振兴、全面小康、同步现代化

会上,市政协常委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都市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两份报告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627111537_副本.jpg

张丽萍感谢调研组和视察组的辛苦付出以及相关单位对完成两份报告的支持。她指出,市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到实处贡献力量和智慧。在思想上,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在行动上,努力参与积极贡献;在落实上,注重成效。强调,此次开展的协商议政,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我市都市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今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政协的职能和优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希望政协委员树立“不履职就是失职”的理念,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真心实意为社会、为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何伟强、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