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03 15:25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8年8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刘伟德等列席会议。

张丽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不断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向新水平。

张丽萍传达了市委丁红都书记对我市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实际对市政协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出清单全面整改,并按照市委要求按时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以落实中央巡视组和省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契机,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和整改方案,结合政协实际,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的措施。四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的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做到抓好整改与推动政协工作两不误,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今年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机构改革期间做好从严控制提拔调整干部工作的通知》(河组通〔2018〕56号)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