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2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D:Desktop\u6269大AO7A3299_副本.jpg 

2018年8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宣部有关学习资料,研究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听取了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谨慎撤并“麻雀学校”和教学点专题调研工作汇报。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伟强、苏晖、李衍楠,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刘伟德及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结合市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的工作方案,对照查摆市政协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动意识形态方面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根据中宣部提出的要求,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正确的认识和态度看待中美贸易战,站稳政治立场,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尽责履职,以担当的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河源市政协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河源市政协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对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今年提交的《关于谨慎撤并“麻雀学校”和教学点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会议认为该报告选题准、写作新、建议好,是一篇符合河源发展实际、符合政协工作要求、紧扣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的调研报告,同时也为市政协今后的履职方向、选准课题及报告写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会议决定将该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